close

 詳細影片連結☟☟☟

Screen Shot 2019-08-27 at 11.26.06 AM.png

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透過只保私保拿到公保的豁免書的~

先說明一下,因為我是去交換,所以時間不長,我自己評估以後覺得,我不需要公保私保都保,所以才用這樣

的方式。這個方式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所以請大家要自行評估好。

 

大概說明一下,公保是學校要看的,涵蓋時間是你學校整個的學期時間私保是簽證要看的,涵蓋時間是你整個出入境時間(針對待一年以內)

公保保險當然是比私保更有保障,其中涵括住院看病等等,但是也貴很多。公保一個月大概是100歐左右,私保我找的這家學生方案,在第一年是30多歐。也就是說,如果兩個都保,每個月要繳100多歐; 如果是先兩個都保,到德國再把私保退掉,一個月也是要100歐左右,但如果只保斯保,我一個月只要繳37歐左右。

 

我會選擇用透過私保去換公保豁免書這樣的方式,也就是說我不用保公保,主要是因為學校寄來的信上有提到。

但後來我有上網查一下,發現這樣的做法很少人提到,即便提到,也沒有看到有人真的用。所以我就自己再寫信跟學校確認,

也有寫信給我保私保的公司確認是有這樣的方式。

 

方法很簡單,首先就是先找一家私保公司保險,我保的是Mawista。拿到私保的確認信後寫信給任何公保的公司,我是寫給AOK

這家公司。之後AOK就回信給我說要我確認真的不需要公保,如果確認的話,就把申請表、護照、入學證明、保險資料寄給他們。

過幾天你就會收到這份豁免書啦,等學校跟你要保險資料的時候,再把這份豁免書寄給學校看就搞定了!!非常簡單方便~

(申請表如下)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3.42.22 PM.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保險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