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上海一日冷門景點之旅啦~影片連結☟☟點擊

Screen Shot 2019-08-27 at 11.40.26 AM.png

為什麼會想要走訪冷門景點呢?主要原因是因為到上海當天我們去了南京東路步行街,那天剛好是星期六,真的會被那個人潮搞瘋,跟跨年一樣(完全沒有誇飾)。一個馬路要等三個紅綠燈才過得去,非常扯!!!也因此當下馬上決定星期天要去冷門景點,過上寬敞愜意的一天!!上網查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感覺很適合的景點!!就是古猗園&南翔老街!!

IMG_8545.PNG

 

當日行程參考:

古猗園 >> 南翔老街 >> 華東師範大學 >> 看電影

當天我們滿晚才出門的,搭乘地鐵到11號線到南翔地鐵站都已經中午了。順帶一提,上海地鐵蠻便宜的,做越多站越有感覺。我們
從芳甸路站做到南翔站總共19站,才6RMB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12.49.23 PM.png

南翔站出站後也有一個百貨公司,從地鐵到古猗園要走一段路,大約10-15分鐘,七月的上海非常熱,大家可以考慮打車,但是要有支付寶....。滴滴(app)做計程車跳表那種似乎可以不用支付寶付現,但是我沒試過。終於我們到了古猗園的南門,票價不貴,成人12RMB,學生6RMB,給他們看學生證就可以了。

IMG_8546.JPG

我們從古猗園的南門進入,裡面稱不上多厲害的園子,但是很輕鬆,又不擁擠。也因為植物多,所以感覺比較涼快。裡面有很多竹子、荷花、蓮花等等。這園子是在明朝嘉靖的時候開始建的,陸續也都有在修建。

IMG_7597.JPG

IMG_7599.JPG

IMG_7640.jpg

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缺角亭,取名為缺角亭是因為918事件後日軍佔領東北,所以故意在東北缺了一角以記取教訓。

IMG_7598.JPG

整個園子拍照逛完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出來的話一樣可以打車到南翔老街或是從北門出去走到南翔老街。南翔老街是一個有味道的地方,賣不少吃的,而且便宜蠻多的。我們在古猗園和南翔,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外國人,可見這裡並不是觀光重鎮,如果你在上海的時間比較長,推薦來這裡走走。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12.58.34 PM.png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12.59.35 PM.png

逛完古猗園和南翔後,我去了華東師範大學,本來期待會是很漂亮的大學城,但是去了以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可能選錯校區了,大家就看看照片吧!建議可以把華東改成上海交大之類的。

IMG_7605.JPG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1.22.58 PM.png

接下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看電影啦!朋友聽說在中國看電影很便宜,所以我們就去試試看了。不知道是我們看電影的影城或是地區比較冷門還是怎樣,我覺得他們看電影的人超級少的。台北看電影無論什麼時候都一堆人!!! 

IMG_7607.JPG

我們看的AMG影城是連鎖的,我不覺得他是冷門影城,因為他電影時段比其他多很多,但總之人就是很少。雖然我們看的是22:25的電影,看完後已經凌晨了,但是我們是20:00多去買票,然後根本也只看到兩個去買票。這次是看千與千尋,也就是神隱少女,他們竟然今年才上映.....(也不是因為是看神隱少女所以人少,獅子王開演也沒比較多人)

影廳滿小的,四排而已,但是其他感受跟在台灣看電影差不多。至於看3D IMAX 電影有沒有差別我就不知道了。 票價有分是不是會員,50/100 or 50/120,電影不同,票價不同。我們不是會員(儲值500即可),所以才等到10:00後看半價電影。

總之,第一次嘗試在中國看電影,感覺不錯,人又少,我們剛進去的時候根本包場了!!票價部分其實算很便宜,我們找的這家還算是貴的,我們有問了一下當地人,他們票價大概都是40左右,我們也有查到20多的!這裡看電影沒有固定票價,不同電影和時段,價錢就不一樣,有興趣不妨來嘗試看看嘍!

Screen Shot 2019-08-26 at 1.17.57 PM.png

 

 

arrow
arrow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