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簽證的時間軸⬇︎⬇︎⬇︎,雖然簽證前後遇到一堆問題,但是很順利的,我的簽證41天過後,就拿到了!!

Screen Shot 2019-08-27 at 6.27.31 PM.png

 

簽證攻略 影片連結☟☟☟

Screen Shot 2019-08-27 at 9.18.49 PM

第一招:提早登記簽證時間

  • 一定要提早登記簽證,建議早出發前3.5個月左右去登記,就算你還沒有限制提領帳戶,或是什麼資料還沒備齊也要先登機~

這裡說明一下,我就是那個沒有提早登記的傻子,總之就是沒有搶到來得及的時間。因此,參考網路資料以後,我就寫信給德協,結果被拒絕了!!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看到我入學證明輸出時間是在五月中(他有叫我寄入學證明給他看),也就是說他覺得我活該不早點預約😓(知道錯了!!)

第二招:預約不到好時間,如何刷到好時間

  • 網頁系統更新時間為每天早上的6:15分右約20秒左右~

只要你不要真的太晚去預約,一般來說要刷到來得及的時間並不困難。預約系統有固定的更新時間,所以大家不用那麼辛苦,整天守在電腦前,

一直刷網頁。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搶到的時間是你不要的,你一定要放棄掉名額,並且等過了48 小時(等等會說明為什麼不說兩天!!)才能在預約!!!

第三招:在德國台灣同學會求救,搶到別人釋出得名額

  • 星期五釋出名額,更有機會搶到別人釋出來給你的名額

我自己是用這個方式!!德國台灣同學會真的很棒,整個被救贖到!!我之所以沒有用第二個方式並不是因為我搶不到,而是因為我暑假要出國三個月,我必須預留外界護照過程的時間,然後如果回國才用又會來不及。也就是說,我把自己逼到在當個禮拜必需要去搶到下個禮拜的簽證預約,還是在七月熱門時段,不然我就完了><

 

這裡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第二招裡面特別提到48小時,而不是2天。原因是因為名額釋出是2天後可以看到釋出的名額,但是取消再預約卻要等到48小時後!!什麼意思呢?

  • 假設今天有人要釋出名額給你,他在星期三早上6:15後釋出,那麼在星期五早上6:15你就會看到他釋出的名額。問題是,如果你也在星期三早上6:15以後才取消預約,那麼等到星期五早上6:15的時候,因為還沒有滿48小時,所以你會無法搶預約,那麼非常大的機會,這個名額就會被別搶走了。
  • 第二點要注意的是,當你取消以後,會收到一封德協的自動回覆信,上面有寫到一句話,意思大概就是你取消的時間要不就是會釋出,要不就是可能會把這時間留給別人用~我會注意到這個主要的原恩是因為我看到有些人有特殊情況,所以德協幫他安插時間,但是我就覺得奇怪,哪來額外的時間可以安插啊?這部分是我猜測的啦~我覺得這些可以安插的時間主要就是來自於友人過程中取消預約的名額來的~

 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就是麻煩別人星期五下班時間後再釋出名額,這樣星期日早上這個名額就會被釋出了,因為六日德協並沒有上班,所以就沒有名額可能被德協拿去用的問題了。

 

以上的攻略是針對搶簽證的說明,接下來是簽證過程中要注意到的事項(主要是我遇到或是看到的狀況來說明):

 

1. 務必看清楚要準備的資料,且不要多帶沒必要的資料~

德協簽證規則常常會改,所以就算你查過網路資料,也請去官網再看一次最新的資訊。除了這個部分以外,請不要多帶沒必要的輔助資料。

我去簽證的時候看到有人是因為讀碩士所以去辦理簽證,然後讀碩士以前,他好像要上學校開的一個月的語言課程,所以他就把資料也附上了。

簽證官看到就說:「所以你到底是要辦碩士的簽證還是語言課程的簽證?」

他就說:「碩士的,但因為在那之前要上語言課程,所以一起附上。然後時間是在8月底balabala....

簽證官就生氣地說:「你現在繳這個語言資料是希望可以加速,嗯,用這份資料脅迫德協加速簽證作業嗎?

句子可能不是百分之百這樣說,但是我肯定他就是很不爽,而且用脅迫,這個很重話字眼來反問辦理簽證的申請人。所以這裡提醒一下大家,就算你可能有點來不及,想說把資料準備齊一點,多給些資料,等等的想法,建議還是不要這樣,千萬不要亂得罪他們啊~~

 

2. 能用現金就用現金付款

我那天早上有點來不及,所以沒有去領錢,所以就用信用卡。我給簽證官信用卡的時候他跟我說機器常壞掉喔~這是第一個原因為什麼不要用信用卡。再來就是,因為我自己沒有信用卡,我是我媽給我一張用,反正我自己負責這張信用卡的帳單。久而久之,我都快把這張卡認定成我自己的了。刷完卡後,簽證官請我在帳單上簽名,結果名字和信用卡上的不符合,但又已經刷下去了,所以當天又和德協預約了下午時段請媽媽跑一趟,來簽名....(哎~如果你家不在台北真的會崩潰)

 

3. 外界護照很快速

目前規定是預約辦理簽證時間往後推五天寫信給德協說要外界護照。我時間很緊急,我是7/11辦理簽證,7/16寫信外界護照,7/20早上就要出國,也就是說我7/19前一定要拿到護照。現在的護照都是用寄的,不能自己去拿。因為非常緊急,所以我看了很多分享,推估了大家分享的時間軸。估出來的結論就是,如果我早上寫信給德協,應該下午就可以收到回信,下午寫,可能就要隔天。所以我一早寄信說要外界護照,幸運地,我下午收到回信,我趕緊把資料回傳回去,在當天晚上就收到信說隔天會幫我寄護照。果然我在7/18早上就收到我的護照了!!!只花了2天時間就成功地外界到護照了~

外界護照的人記得不要用自動通關喔!!護照要給他們蓋出入境章~或是自動通關後可以去第一個櫃蓋章,這樣更快速。總之就是要有出入境的章喔~

 

4. 遇到颱風或是飛機延遲,寫個信告知就行

我回國剛好遇到颱風,所以我就寫信告知,他們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就自動回覆了一封而已。 

過幾天我就收到說我簽證ok的信要我回傳保險資料和郵寄掛號我的護照回去,寄回去後,現在不用預約時間或是寫信,過幾天我就收到他們的來信說星期二11:00去拿護照了~

就這樣很順利地,經過41天,我拿到我的德國簽證了,感動到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軸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