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的夜晚要幹嘛呢?上海是一個百貨林立的地方,到處都是百貨公司,如果你是喜歡逛街的人,這裡絕對可以讓你逛到退軟,偏偏我是個出國不太喜歡一直逛百貨公司的人,所以特別找了幾個上海晚上可以去的行程,感受上海這個愈夜愈美麗的城市!!其實上海很多景點晚上和早上都可以去,當然有一些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當然就是把有時間限制的排在早上,沒有時間限制的排在晚上!!!

先和大家介紹幾個上海的地鐵&景點,讓要安排去上海自由行的人能有點頭緒!!

地鐵:

 

上海地鐵有16條,非常好懂,跟台北很像,環境也ok,就是人多了點,但是這方面我是滿習慣的,因為台北下班時間也一樣。上海地鐵沒有特別禁止飲食,但是是乾淨的,我朋友在北京跟我抱怨北京的地鐵很臭,好險上海沒有這樣!

他們地鐵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購票機制,一般去中國的旅客不太會在短時間的旅程中去辦理電話卡或是銀行開戶,所以當然沒有支付寶。而他們的機器真的比人還沒有用!有的只能用硬幣,有的只能支付寶,有的只能用50100元紙鈔不找零......我真的....唉算了!明明就可以整合的東西...(個人見解覺得支付寶一點都不厲害,不過是把別人都禁止了,大家只能用它,所以才讓人覺得支付寶什麼都可以用很厲害)

票價部分我覺得非常便宜,坐越遠越便宜,我有一次坐19站捷運,才6RMB而已!!!不過他們地鐵比較尷尬的地方是假設AB點距離沒有很遠,但是天氣熱或冷,或是怎樣的,反正你不想走想搭地鐵,但是地鐵在不同線,轉成起來也是有點麻煩!

景點:

1. 地鐵2號線:東方明珠塔(陸家嘴站)、濱江大道(陸家嘴站)、外灘(南京東路站)、南京步行街(人民廣場)starbuck 未來館(南京西路站)、靜安寺(靜安寺站)

如果要安排的話可以把外灘和南京步行街安排在一起。南京步行街就是逛街和看歐風建築,人爆多。外灘就是看風景,隔著黃浦江看對面陸家嘴的那些高樓大廈和電視塔。

陸家嘴站那裡一樣有百貨,你在外灘看到對面的那些建築就在陸家嘴,可以近距離看電視塔,也可以去濱江大道走走,從濱江大道看外灘那裡的萬國建築。

 

2. 地鐵9號線:泰晤士小鎮(松江新城站)、七寶古鎮(七寶站)、田子坊(打浦橋站)、法租界(打浦橋站)、徐家匯(徐家匯站)    

七寶古鎮有小橋流水和一些商店街,上海還有另一個地方也是這樣就是朱家角,似乎是朱家角比較有名,大家行程安排可以參考看看。如果兩個都想去,就建議朱家角去早上,然後某天晚上5-6點左右去逛七寶商店街。

田子坊是比較文青的地方,也不錯逛。裡面有賣一些小吃。大家逛完田子坊可以去思南路上走走,逛逛斯南公寓,還會經過交通大學,另外支路上有孫中山、張學良故居等等。思南路走下去就會到淮海中路,一樣是一條百貨林立的地方。

徐家匯這裡是看上海第一間教堂,他有開放時間,大家可以查查。

3. 地鐵10號線:新天地(新天地站)、 豫園(豫園)。                                            

豫園是明朝時期的建築,裡面有豫園老街,賣吃的、衣服、雪花膏什麼的。另外就是要門票進去的豫園和城隍廟。

4. 地鐵11號線: 古猗園(南翔站)、南翔老街(南翔站)、交通大學(交通大學站)、武康大樓(交通大學站)、上海迪士尼(迪士尼站)

古猗園和南翔老街可以安排在一起,古猗園是明朝嘉靖皇帝時候建的園子。南翔老街主要就是賣吃的和衣服什麼的。這兩個算是冷門景點,但是我個人喜歡,因為不用人擠人,東西又超便宜。

5. 地鐵17號線: 朱家角古鎮(朱家角站)

我沒有去過,但是去過的朋友很推(即便他們去過烏鎮)!在那裡坐船,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就來分享5個夜上海的景點給大家參考看看嘍!!影片連結☟☟☟

Screen Shot 2019-08-27 at 12.05.40 PM.png

 

1. 外灘&南京步行街

這裡真的人多到要瘋掉,但是外灘的夜景依舊美麗。這裡百貨林立,無論是要逛街、拍照,或是去酒吧都是很好的選擇。平日晚上這裡就很多人了,更不用說假如晚上,大家就是人擠人感受一下氣氛嘍! 南京步行街其實是連接人民廣場和南京東路這兩站的大路,所以如果你很能走,很愛逛,也可以從人民廣場站一路逛到南京東路站,再走到外灘。

IMG_8187.JPG

IMG_1957.JPG

IMG_1104.jpg

2. 靜安寺

靜安寺是一個適合白天和夜晚都可以去的景點,主要就去你想不想要進去靜安寺裡面。如果沒有打算進去的話,晚上靜安寺會打燈,可以去那裡拍外觀。或是你還是很想進去,可以在5:00前購票進場,他不會趕人,我們那時候吃完晚餐都已經8:00了還有人才要出來。靜安寺那裡除了靜安寺以外,附近也有幾家百貨公司,整條大陸燈火通明,很有節慶的氣氛。

IMG_8130.jpg

IMG_8141.jpg

IMG_8139.jpg

IMG_7453.JPG

3. Starbuck Reserve 星巴克未來館

目前全球只有5Starbuck Reserve,分別是在紐約、西雅圖、東京、上海、米蘭。這家星巴克和一般的星巴克非常不一樣,不管是裝潢還是商品都不同,我很喜歡!裡面會看到咖啡豆的生產鏈,從炒咖啡豆到包裝銷售都被搬到裡面了!

咖啡有分四個不同的吧檯,每個賣的東西都不同,有的是純咖啡,有的是咖啡與茶或酒的結合。除了喝咖啡,還可做參與咖啡酒的DIY,有些飲料也可以選擇自己要的咖啡的烘焙方式!另外也有賣巧克力,看起來滿美味的,但是不便宜,所以就沒有買啦。

難得來Starbuck Reserve,當然要來喝喝看這裡的咖啡,我點的是酸寧浮冷翠第一口喝起來很像果汁,最後會有咖啡香味出來,味道融合的很好,不會有衝突的感覺,個人很喜歡。

IMG_7749.JPG

52F264F4-0BBD-4FD6-BFE8-0295AB17261F.JPG

IMG_7733.JPG

 

4. 豫園商店街

 豫園和裡面的城隍廟只有開到5點,適合早上去,但是如果你只是對建築有興趣,想去看看建築,或是想看晚上點燈後的豫園,那就晚上去逛逛他們的商店街&九曲橋。建築很美很吸引人,有神隱少女的感覺!!豫園是清末民初的建築,也是縮小版民初的上海風貌。那裡的商店大概到9:30後就會陸續關了。

IMG_7978.JPG

IMG_7977.JPG

 

5. 陸家嘴&濱江大道

這裡是我個人非常推的地方!!!從陸家嘴1號捷運站出來的左手邊可以上到天橋。在這裡主要就是可以近距離看電視塔,當然不止這樣,沿著天橋走,走到正大廣場,可以逛百貨!除此以外,從天橋進去的那層樓下一層樓後一直往後走,就可以走到濱江大道!!!超喜歡濱江大道這個地方,比起外灘,這裡冷門很多,網路上介紹的部落客不多,是一個非常Chill的地方,多了一份愜意的氛圍!!隔著黃浦江看到對面就是外灘那裡的萬國建築,很像置身外國!!建議大家可以在7:00前抵達,在七點的時候看外國建築群點燈的瞬間,著實感動了一下。

IMG_8046.jpg

IMG_0937.jpg

IMG_8057.JPG

IMG_8071.JPG

IMG_80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晚上景點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