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待了三個禮拜,吃了不少美食,這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上海食記~

1. 凱司令-栗子蛋糕 推薦指數:★★★★

凱司令的栗子蛋糕很有名,栗子泥綿密好吃。蛋糕上的奶油有分硬奶油和一般鮮奶油,我個人喜歡

鮮奶油。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硬奶油的,不會有一般奶油那種很油膩的感覺~

IMG_8281.JPG

446663.jpg

2. 紅寶石-鮮奶小方蛋糕 推薦指數:★★★✩

紅寶石其實就是一家麵包店,它有名的是它的鮮奶小方蛋糕~蛋糕是比較扎實的口感

我喜歡的是它的鮮奶油的部分,吃起來有牛奶冰淇淋的味道。

另外我也嘗試了他的迷你栗子杯,我個人就沒有很喜歡。栗子的口感很詭異,一塊一塊的,還是凱司令的好吃。

IMG_8251.JPG

446660.jpg

3. 國際飯店-蝴蝶酥餅 推薦指數:★★★★★

國際飯店的蝴蝶酥餅非常有名,在地鐵人名廣場站。蝴蝶酥餅有分大和小的,小的非常難買到,而且價格也比較貴,但是小的吃起來比大的更酥脆一些。

他們的蝴蝶酥餅奶香味很棒,做得有點像千層酥派那樣,口感很好,也不會太甜,很適合送禮或是當小零嘴。

446656.jpg

4. 豫園-仙渣糖葫蘆 推薦指數:★★★

第一次吃到仙渣口味的糖葫蘆,覺得蠻特別的。我個人覺得外層糖衣有點太厚,所以顯得更甜。

仙渣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禮盒那種鬆鬆的蘋果。仙渣酸酸的可以綜合掉糖衣的甜,但仙渣裡面有不少籽,吃起來比較不方便。

IMG_8123.JPG

5. 喜茶-滿杯紅柚、多肉葡萄 推薦指數:★★★★★

喜茶是那裡非常有名的飲料店,可以說每一家都大排長龍。我覺得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芝士系列

芝士其實就有一點像鹹奶蓋,但是它的多了一個起司香。多肉葡萄就是上面有芝士,中間是葡萄冰沙,下層有不少葡萄果粒,一口芝士,配一口飲料喝,非常好喝。(不要把芝士混到飲料裡面了)

另外滿杯紅柚是朋友推薦的,這個沒有芝士,但是我覺得很好喝,喝起來很天然。喝完以後,可以把裡面的紅柚拿起來吃,很過癮~

IMG_7993.JPG

IMG_8048.jpg

6. DurianPizza - 榴蓮披薩 推薦指數:★★★

第一次在泰國吃榴蓮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是這次嘗試榴蓮披薩,我覺得味道我是可以接受的~

本來以為常起來會像在吃甜點,但是吃了以後覺得比較像是在吃夏威夷披薩的感覺,鹹鹹甜甜的,味道綜合得不錯,不會覺得詭異。

IMG_7606.JPG

7. 拿渡麻辣香鍋 推薦指數:★★★

這家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很常見,那時候隨便選就選了這家來吃。我們點微辣就滿辣了,比較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

點餐方式其實就和你在點滷味一樣,可以選擇你要吃的東西,我印象中只有馬鈴薯我特別喜歡。

IMG_8553.PNG

8. 和府撈麵 推薦指數:★★★✩

這家很像是日式風格的中式麵館,口味也幾乎都是中式的。味道上來說是普通,份量滿足的,氣氛不錯,價錢也很ok,店面很多,機場就有一家,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

我這次點的是酸湯雪花肥牛,味道偏重一些,但是酸味我覺得是剛剛好的。喜歡麵條的口感,不會太軟爛~但是對於白蘿蔔是醃製過的不是清湯熬的,有點不習慣。

IMG_8250.JPG

446658.jpg

9. 佳家湯包 推薦指數:★★★★✩

這家算是上海有名的老店,我很喜歡它的鮮肉湯包和蟹粉鮮肉湯包。一籠有12顆,湯汁多,皮薄,不會死鹹。蟹粉鮮肉湯包味道濃郁,喜歡吃蟹的人一定要去試試~建議不要尖峰時間去,品質會比較下降。另外也不推薦點純蟹粉湯包,除了價錢貴很多,我覺得口感有點噁心,爛爛糊糊的。

IMG_8037.JPG

IMG_8036.JPG

IMG_8284.JPG

10. 小楊生煎 推薦指數:★★★★★

這家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四個湯包才9RMB,而且又是有座位坐的那種。湯汁非常多,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噴了!!不過有些店家會把皮皺摺的地方煎的比較焦一些,相對來說會稍微硬了一點。另外,不太建議在南京東路那裡吃,人太多,店很多,去其他家吃就不用人擠人了。另外也可以點看看雙拼口味,雙拼口味是一般鮮肉+小龍蝦口味的,推薦可以嘗試看看,小龍蝦口味有點辣,很提味~

IMG_7763.jpg

11. 海底撈火鍋 推薦指數:★★★★

我是臨時想吃,所以自己去吃,價格會比較高一些,越多人吃越便宜~我很喜歡我這次點的湯底,分別是泰式tom yum kung和燉牛肉口味的,裡面有不少蝦子和牛肉塊,光吃湯底就5分飽了。

另外我很推薦的是蝦滑和雪花豬,超級好吃!!!!如果要在人民廣場那裡吃,那就要有心理準備要等很久,可以提早去拿號碼牌後,先去附近逛逛,微信上可以看叫號情況~

IMG_8195.JPG

12. 電台巷火鍋 推薦指數:★★★★✩

這家是在地上海人推薦我們的重慶火鍋。一進到店裡就被整間的辣味嗆到受不了,需要習慣一下。滿喜歡他們那種麻辣的口感,吃起來雖然辣,但是不會大的不舒服。店裡裝潢很可愛,老舊風格,柱子或是牆壁上還有看起來很像地鐵站名的牌子~均消約100RMB/人。 喜歡吃辣的可以嘗試看看辣籽牛肉~辣勁很夠。另外自己很喜歡烏骨雞和黑豆豆腐,烏骨雞有一個香氣,肉也很嫩;黑豆豆腐的黑豆味很濃,喜歡黑豆的人可以點點看~

IMG_8311.JPG

 

以上這12家平價美食推薦給大家,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其他口袋名單~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影片介紹☟☟!!!

點擊圖片

 

Screen Shot 2019-09-04 at 1.53.42 PM

 

Screen Shot 2019-09-04 at 1.52.57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美食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