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挪威的主要兩個目的是攻上挪威3大必爬山(聖壇岩、奇蹟岩、巨人之舌)&走一趟挪威縮影感受挪威說變萬話的大自然風光。

這裡說明一下,因為要爬巨人之舌,所以我們的路線和一般常見的挪威縮影有點不同,我中間有繞去奧達(odda)一趟。

 

一般常見的挪威縮影路線(雙向)

Screen Shot 2019-09-22 at 6.17.10 AM.png

我們的挪威縮影路線(總共4天,包括1天爬山)

Screen Shot 2019-09-22 at 7.40.51 AM.png

 

我們的有點複雜我知道,但是如果你要在挪威縮影的行程中加上巨人之舌的行程的話,

這樣是我查到不開車最好的安排了!

 

——————————————————————————————————————————————————————

簡易行程規劃:

 

Day 1: 

斯塔萬格到卑爾根 >> 卑爾根半日遊 >> 卑爾根到魯森達爾 >> 魯森達爾到奧達(Odda) -住奧達

Day 2:  

奧達公車站到巨人之舌P2 >> 巨人之舌 >> 巨人之舌P2回奧達公車站 -住奧達

Day 3: 

奧達到佛斯 >> 佛斯到米達爾 >> 米達爾到佛萊姆 >> 佛萊姆到古德凡根 >> 古德凡根到佛萊姆 >> 佛萊姆到米達爾 >> 米達爾到奧斯陸 -住奧斯陸

Day 4: 

奧斯陸一日遊 >> 奧斯陸機場-夜宿

 

——————————————————————————————————————————————————————

 

詳細行程規劃:

 

Day1:

一早5:45我們搭乘我們在Kystbussen上買的客運票從斯塔萬格前往卑爾根,抵達的時候是中午11:15左右。

原本以為可以一路睡過去,但因為挪威的峽灣地形,所以中間客運上了兩次郵輪,被趕下車兩次!!第一次只待了短短20分鐘,第二次到是做了足足45分鐘的渡輪。

1.jpg

2.jpg

因為我們拖著行李很不方便,所以一到卑爾根就先找行李寄放。客運抵達的地方距離卑爾根遊客中心大概還有10-15分鐘的路程。一路上都有放行李的Locker,但是因為我們只在卑爾根待半天,接下來就要從卑爾根碼頭(就是卑爾根的中心地帶)搭船前往魯森達爾。所以我們一路拉到遊客中心去詢問,卑爾根的遊客中心要先抽號碼牌喔!!

3.png

4.JPG

得到的答案就是他旁邊那棟就可以寄放,大的櫃子60NOK,可以放9小時,時間區間可能要再確認一下。小的50NOK,基本上根本只能放背包。

5.jpg

6.jpg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到附近的魚市場找吃的!!其實魚市場的東西是用來殺觀光客的,非常不便宜。有些東西我們在超市看到,只有市場的半價。

但因為肚子餓,我們還是隨便找了個攤販點了兩碗湯和魚餅來吃。

7.jpg

8.JPG

接下來我們走去旁邊的布里根 (Bryggen)拍照,那天天氣非常好,怎麼拍都好看~除了繽紛的房子很有特色以外,仔細看會發現,那些房子都蓋的歪歪的喔!在那附近還有個公用廁所,就在河岸附近,非常方便~

9.JPG

10.jpg

因為在卑爾根只待短短的半天,所以其實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很苦惱,不知道要怎麼取捨。後來看到別人分享去爬桑德維克斯山石梯 (Stoltzekleiven),風景非常迷人,就決定去看看了~

桑德維克斯山石梯 (Stoltzekleiven)其實不難爬,就是上階梯的概念。但是因為前兩天已經爬了聖壇和奇蹟岩,加上要趕16:30的船,在爬的過程中一直想說要不要放棄好了~雖說石階,但是他們的一個階梯都很大,根本就是給他們那種高大身材的人在爬的啊!!!

11.JPG

12.JPG

花了38分鐘(超久的,他們根本都是在競速),終於看到美翻天的景色!!

真的覺得超級超級值得,比我在歐洲其他地方看地景還要美啦~~~

13.jpg

14.jpg

15.jpg

我們在上面只待了25分鐘(好想待個一小時看夕陽),就下山前往卑爾根碼頭搭船去魯森達爾了。前往魯森達爾的船在Rødne Fjord Cruise網站上買的。搭的船是高速船,航程會經過哈當厄峽灣(Hardangerfjorden)。

16.JPG

抵達魯森達爾後,接著就直接搭760公車前往奧達~這班公車不接受刷卡,好險我之前有下載app (Skyss Billett),當場用app買票。他們公車買票不是買A站到B站,是分區購買。以我們來說:魯森達爾到奧達都是在D區,所以就買D區到D區就可以了~

17.jpg

到達奧達大概是7:30左右,我們在附近超市買了點東西,就趕緊去住宿的地方了~順帶一提,這次選擇的AirB&B住宿老闆人超級好!!因為隔壁房沒有人,所以他把兩個房間都給我們住!也就是說,我們兩晚三人住宿約6000左右而已,但租到了兩間房&一個廚房,而且房間內風景很棒~連結推薦給大家:https://www.airbnb.com/rooms/19615715?adults=1&s=28&user_id=139797741&ref_device_id=16ce161304b59c9f30d9175de278942e1f60e162&_branch_match_id=704134738145850174

18.JPG

19.JPG

20.jpg

美美的奧達風景給大家欣賞~

21.jpg

 

Day2:

 

到時候我會再寫一篇專門介紹四天爬聖壇岩、奇蹟岩、巨人之舌的景點介紹和交通 (非開車)

 

Day3:

從奧達巴士總站搭7:20990公車到佛斯。佛斯現在的火車站在整修,上面寫2020會完工,看起來非常漂亮,明年要去的人有福了。接者準備搭火車前往米達爾~

到達米達爾後,大家可以趕快下車去搶米達爾前往佛萊姆火車的位子!我覺得我們做到的位子很不錯,在5-6節的交界處。中間在RJOANDEFOSSEN放大家下車約5分鐘和瀑布拍照時,我們這裡的門是第一個開的,馬上衝下去拍一張,完全沒人。

22.jpg

23.jpg

瀑布這裡會有一個女生出來跳舞放歌,他們說是精靈~

24.jpg

從米達爾前往佛萊姆的這輛觀光火車有一個滿特別的就是整條火車路線的海拔落差。米達爾在海拔866m的地方,火車會一路往下,下到最低的時候只有海拔48m,最後抵達佛萊姆的地方是59m這一路上可以看到瀑布、山壁、村莊等等,非常豐富得景色。可惜我覺得火車很多時後都進到了隧道裡~美景一閃即逝

25.jpg

到了佛萊姆後,一樣要先寄放行李,一件70NOK。如果是掛在行李箱上的袋子,他不會多算那一件。寄放行李箱在火車右手邊的紅色屋子裡那裡~

26.JPG

我們在佛萊姆找家咖啡廳(Flåm Bakeri)吃飯~我覺得這家以挪威物價來說,真的算是便宜好吃了!!!

 

27.jpg

來到佛萊姆最重要的就是搭船遊松恩峽灣,我們是安排先搭接駁公車 (B站牌) 到古德凡根,在從古德凡根搭船回佛萊姆。這樣的安排其實滿冒險的,因為接駁是13:00-13:20到古德凡根,古德凡根到佛萊姆的船是13:30的,我們一定要搭到13:30這班船,不然之後會來不急搭火車~我們就只能放棄搭船,坐接駁回去 。總之,因為挪威算是很準時的國家,我們也就不及不徐地搭上了渡輪(我們是在上船時才買票,免得有風險)

28.JPG

這次搭到的船是Premier的,比較貴一些。但是船比較漂亮、新,人也比較少(我們那艘才15個左右吧,畢竟旅行團一般都搭Classic的,看到有些船超擠的)。另外,也比較推薦大家可以從古德凡根搭船回佛萊姆,這樣人少非常多,不用人擠人!

29.JPG

30.JPG

2005年松恩峽灣列入UNESCO世界遺產。他是一個全長17公尺的峽灣,在最窄的地方,寬度只有250公尺。

31.JPG

32.jpg

回到佛萊姆,我們還有些時間就去附近拍拍照&逛逛火車博物館。之後就再搭一次佛萊姆到米達爾的觀光列車。

50.JPG

51.JPG

到米達爾後,在搭火車回奧斯陸!!米達爾到奧斯陸的這段風景也非常漂亮,從雪景&山景一路變化到湖景&小鎮風光,再來天色也黑了,我們就休息睡覺了啦!!

34.JPG

Day4: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在奧斯陸市區,接下來我們就要夜宿奧斯陸機場,準備飛往冰島啦!我們沒有買奧斯陸的Pass,只買了24小時的交通票,在Narvesen商店跟店員買,108NOK。這張票也可以搭Local train到機場,但是不能搭乘Flytoget 到機場,我覺得除非趕時間,不然Flytoget 真的超貴的~

35.JPG

 

第一站我們就去了維格蘭雕塑公園,公園非常非常大,裡面都是維格蘭先生畢生的作品~最有名的就是生氣小童啦!!!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皇宮,我們坐車到Nationaltheatret Stasjon,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國家劇院聽。往前走到底是市政廳,往後就是皇宮。我們去皇宮是要去看13:30的衛兵交接,因為時間還夠,所以就先走去市鎮廳拍照,再沿路逛街回到皇宮。

41.JPG

40.jpg

這衛兵交接我其實滿無言的....這和我們的...差得有點多。就是...看人,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了,總之我個人非常不推。

42.JPG

43.JPG

下一站是維京船博物館。包包太大的要放寄物櫃,不用錢。

44.JPG

維京船博物館裡展覽的東西其實不多,1小時內可以看完。不過我對於裡面無論是船隻修復保留,或是一些雕刻都感到非常佩服。維京人真的不只是了不起的航海家,根本還是探險家,藝術家了!!

裡面有三艘大船,最特別的就是一進去的那艘船。那艘船在挖掘出來的時候其實根本已經壓碎了,但是經過修復,那艘修復好的船竟然還有90%的木材都還是之前使用的原始木材~

45.JPG

46.JPG

從維京船博物館回去的路上會經過國家歌劇院~這也是奧斯陸很著名的景點之一。整個國家歌劇院的建築就是設計成民眾可以休憩的大廣場。歌劇院面向夕陽和海,超適合來瓶啤酒的~

47.JPG

48.JPG

49.JPG

終於,來到了在奧斯陸最後的景點艾克胡斯堡。那天剛好在舉辦馬拉松,整個城市氣氛很歡樂很有活力。艾克胡斯堡滿值得走走的,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我對建築比較有興趣。艾克胡斯堡滿大的,曾經皇室居住的,也是堡壘,監獄....等,現在依舊是軍事堡壘。

52.JPG

53.JPG

54.jpg

這裡最棒的就是堡壘面向夕陽、港口,早早就看到有人坐在圍牆上聊天喝酒~

55.jpg

在去機場前,我們去挪威的一家平價餐廳EGON吃晚餐~以他們的物價來說,確實是不貴。但是我還是覺得小貴~我們點了牛排、Taco、牛排義大利麵及一杯750c.c.的啤酒,這樣總共856NOK。我最喜歡的事Taco,裡面混著芒果,甜甜鹹鹹,味道一點都不衝突,很清爽。

56.JPG

57.JPG

終於到了機場,結束了4天的挪威縮影行程!本來很擔心奧斯陸機場很難睡,但是後來發現奧斯陸機場凌晨因為沒有航班,非常安靜。

而且進來左手邊走到底有一個Flybar,根本睡覺天堂!!!要夜宿機場的可以提早一些去卡位喔~

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