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墾丁好玩,也有人覺得去墾丁不如出國,所以趁著連假特別選了墾丁來個兩天一夜遊,親自去走訪看看。個人覺得三天兩夜會更適合,但是因為有事,所以只規劃兩天一夜的爆肝潛水墾丁行啦><

兩天行程如下

Day1: 阿羅哈夜車客運 >> 併車到恆春 >> 恆春好吃早餐  >> 租機車 >> 東門城牆 >> 鹿境 >> 恆春老街 >> 東半部景點走透透>> 墾丁大街

Screen Shot 2019-03-02 at 9.24.14 PM.png

Day2: 潛水*4 >> 併車回高雄 >> 高雄回台北

 

Day 1:

我自己本身很好睡,加上現在夜班客運真的優到不行,非常好睡,所以為了有足夠的時間遊玩墾丁,我們是坐前一天凌晨的客運下去。去程我們搭的是阿羅哈的雙排客運座,每個位置上都有放毯子,有個人小燈和放在手把裡的小桌子可以拿起來用,位置的斜度也可以調整。

IMG_3371.jpg

夜車下去超級快,四個半小時就到高雄了!一下車就會有一堆人問你要不要併車,有的到恆春,有的到東港等等的....從高雄到恆春併車是350我們大概五點到,五點半併車去恆春,七點多就到了!恆春客運車站真的很陽春,有點看不太出來。

 ​​​​​

IMG_3372.JPG

我們在客運站附近的南門的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吃!!覺得滿好吃的,生意很好,不管是遊客還是當地客,人都很多。這家店的特色是蛋餅和他們的漢堡肉,都是他們自己做的。蛋餅皮是米漿磨的,酥酥的很好吃。漢堡肉也很不錯,有點界在里肌肉和漢堡肉的口感。

IMG_3384.jpg

IMG_3378.JPG

IMG_3379.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到附近租了機車,我們問了兩家,一家400,一家500,電動車一家500,一家600。我們當然就選了便宜的那家。

 ​​​​

IMG_3385.JPG

首先我們先到了東門城牆景點,這是沈葆禎那時候建的,我覺得是一個可以拍照的地方,但是其實沒有什麼規劃,我覺得比較稱不上景點。

IMG_3386.jpg

IMG_3388.jpg

53364291_2048254372140170_798751702445457408_n.jpg

IMG_3389.jpg

IMG_6515.JPG

之後我們去到鹿境,這是最近很夯的景點,門票200。園區我覺得不大,但是鹿滿多的,可以用票券去換草或是胡蘿蔔味鹿,感覺越早去鹿吃的比較多,到了中午左右他們都吃飽飽在躲太陽了!!

 

IMG_3409.JPG

IMG_3429.JPG

52920490_297319987607274_5560086115316137984_n.jpg

結束兩個市區的景點後我們去了恆春老街覓食。吃了有名的綠豆饌和蛋酥餅,覺得都不錯吃👍🏻蛋酥餅有點像炸蛋蔥油餅,我們點的是九成塔口味,多了九成塔的香氣非常喜歡~

IMG_3435.jpg

 

IMG_3434.jpg

IMG_3437.JPG

IMG_3438.JPG

接著就準備騎機車環東部陸線的景點。墾丁的機車遊,如果時間夠的話,我覺得大概一天半可以完成,當然如果你有玩水上設施,可能就要抓兩天,我們因為隔天要潛水,所以沒有特別去玩水上設施。加上,二月底的墾丁真的已經讓我熱的受不了了!

 東半部景點:龍鑾潭 >> 南灣  >> 帆船石 >> 鵝鑾鼻燈塔 >>龍磐公園 >> 風吹沙 >> 出火 >> 墾丁大街

景點不只這些,只是我們因為只有一天,所以只去了這些地方,這些地方都不算大景點,不會待太久,除非你要在南灣玩水之類的。另外,我們本來要去佳樂水,但是突然下大雨就沒又去了,也取消了要去關山看日落(在西半部)的行程。

第一站:龍鑾潭

賞鳥的地方,園區停車的地方到觀鳥館還要走一段距離。館內有架設很多觀鳥望遠鏡,好像有很多不同的鳥,

不過我們2月底去沒有看到很多鳥。我對鳥其實興致缺缺,所以待一下就走了,也沒特別拍照。

第二站:南灣

主要遊樂設施都在這裡玩,我們只有去走走沙灘,天氣非常熱,一下子就待不住了,如果有要在沙灘休息完水上設施,建議來是租一下陽傘。

第三站:帆船石

這裡沙灘小小的,比較沒有遊樂設施,來的人也比較少。我們主要是來拍石頭的,但是其實我看不太出來,看了看板介紹,帆船石又叫尼克森石,我也覺得比較像尼克森的頭,大家覺得呢?

 ​​​​​

IMG_3448.JPG

第四站:鵝軟鼻燈塔

這裡現在規劃的滿好的,可以走走,在草地上休息,不過很熱,覺得可以多一點遮陽的地方!但是燈塔真的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鵝鑾鼻燈塔在往下可以到台灣最南端,不過我們沒有去,下次會考慮。

 

IMG_3463.JPG

52914732_1259508317547671_9820137779625984_n.jpg

53110804_1034876896704676_643783449840189440_n.jpg

IMG_3461.JPG

第五站:龍盤公園

IMG_9645.JPG

第六站:風吹沙

這裡我們只有騎車經過看一下下而已,住要就是因為風吹沙附近的地方都是珊瑚礁石,只有這裡是沙,所以有名~

Break dinner time!!!! 南方餃子館 武厚茶

看完風吹沙後沒多久就下大雨了,所以我們就先回市區吃飯了。我們大概快六點到,人還不多,等到六點二十左右,整間滿滿的人~ 他們的餃子皮滿Q的,肉是比較扎實的那種,另外我們有點蒸餃,蒸餃是直接把一模一樣的

蒸餃是直接把一模一樣的水餃拿去用蒸的,我之前吃過的是蒸餃和水餃的皮是不一樣的~

​​​​​​​

IMG_3474.JPG

IMG_3656.JPG

在去餃子館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間小小的飲料店, 人滿多的,所以我們就打算吃飽飯來買。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凍檸茶,他們的凍檸茶滿好喝的,如果喜歡酸一點的,可以用吸管戳一戳檸檬,酸酸甜甜,好喝~

 ​​​​​

IMG_3660.jpg

​​​​​​​

第七站:出火景觀

吃飽後,太陽下山,最適合去看出火啦!!這個地方附近沒有什麼,如果要作為景點,我覺得還需要好好規劃一下。景觀滿特別的,雖然不是天然景觀,它是因為挖到天然氣之後點火而成的,但是能夠在點火後40年不滅,也是很驚奇!!必竟臺灣下雨颱風不少,這樣還能不滅真是不簡單

IMG_3950.JPG​​​​​​​

第八站: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不好的新聞不少,我朋友一開始也不太想去,不過不完全是因為新聞啦~總之在6年前來過這裡以後,現在再來一次,我其實滿喜歡這裡的,覺得不應該因為幾攤老鼠屎否定這裡。我自己有去過幾個海島國家,我覺得墾丁大街吃的真的算滿多的了,當然重複的也不少,但其實每個地方都是這樣。另外,價錢來說,以一個觀光景點來說,真的真的不算很貴,如果出國真的有仔細換算對,我真心覺得價錢明明不比國外貴,甚至比較便宜!!!(當然這要在你沒被老鼠屎店家騙的情況下)另外可能是新聞太常報導的原因,我雖然沒有去吃海鮮,但是滿多海鮮店家都有清楚標出價錢了,店家如果看到沒價錢的,就問一下價錢再決定要不要買。畢竟任何地方、國家都一樣,觀光地方的店家與否,只要沒有標價錢,都有機會被騙!!!

​​​​​​​

IMG_3685.JPG

因為我們是吃過晚餐才去大街的,所以沒有吃很多東西,但是我覺得吃到的都不錯,我就稍微和大家分享一下啦!!!

1. Pizza NT70$

是一個外國人賣的,我們點的是瑪格麗特,剛出爐熱熱的加上起司和番茄,味道不會太重,滿不錯的

IMG_3687.jpg

2. 爆漿地瓜球 NT50$

我買的時候不是現做,我覺得現做一定更好吃,裡面是紅豆餅那種奶油餡,皮QQ的~

IMG_3693.jpg

IMG_3691.jpg

​​​​​​​3. 軟骨雞肉串  NT40$

我覺得滿大一串,算便宜,也有一般的雞肉串。軟骨沒有到很軟,不過喜歡是雞軟骨混肉的推薦可以試試看

IMG_3688.jpg

IMG_3690.JPG

4. 蛤蜊湯 NT100$

這個我超級愛!!!!好像是連鎖,因為我在大街上看到兩家,我們點的是走進去方向,右手邊的街道上的。蛤蜊很多,湯非常鮮,喜歡蛤蜊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次因為吃太飽了,不然一定會再點一碗!!

IMG_3694.jpg

IMG_3695.jpg

​​​​​​​5. 木瓜牛奶 NT60$

這家的木瓜牛奶味道很濃,有先人可能會喜歡喝很冰的,但是這家因為要保留濃郁的木瓜牛奶味,所以冰塊加不多,個人非常喜歡~ 

​​​​​​​​​​​​​​​​​​​​​

IMG_3698.jpg

​​​​​​​

Day2: 

我們去到了後壁湖的潛水店一次潛了四隻氣瓶,很累,但是很爽!!水下的世界真的很美,這次幸運看到了兩隻海龜,超開心!

IMG_3822.jpg

IMG_3845.jpg

​​​​​​​

P3013542.JPG

P3013670.JPG

P3013538.JPG

IMG_3834.jpg

P3013683.JPG

P3013569.JPG

IMG_3847.jpg

IMG_3851.JPG

之後我們就殺回台北了~

回去搭的是和欣客運的雙排座,和欣客運沒有小桌子,但是一樣有毯子,睡起來也很舒服~

​​​​​​​

IMG_3707.JPG

Fun墾丁 High潛水 Eat美食:

我覺得屏東墾丁是一個悠閒、適合拍照、潛水or玩水上設施、品美食的好地方,適合自己騎機車到處看看到處拍照,當然如果各地景點的整合可以在完善一些會更棒。不過唯一受不了的就是真的好熱啊啊啊啊~海邊沒有陽傘真的會被曬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墾丁大街 潛水
    全站熱搜

    chenworld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